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重温建党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数:

-----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三)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4月20日上午,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建党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第三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学习分为知识竞赛和红色观影两个环节

首先,为检验和考核支部全体人员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第5-6章)的学习效果,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阶段性竞赛。

竞赛共设置了党史学习的第二专题的考核试题共25题,在微信群中计时发布,所有人员抢答,按照答题顺序获取积分。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热情高涨又带有几分紧张,每位成员都紧跟支委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迅速答题

抢答结束后,按照积分排名,饶琪、钟露明夏跃分获此次知识竞赛前三名,得分最高的第三党小组被评为优胜党小组。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的热情,使全体人员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红色教育主题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塑造了众多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

《建党伟业》给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热血沸腾、感动至深,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