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会.docx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数:


继在红色文化馆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之后,机关党工委第十支部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按步实施。全体党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利用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学习材料和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开展自学。

4月8日上午,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二)集中读书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4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会上,全体党员先进行了时长40分钟的集中阅读。大家聚精会神,共同感悟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到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到成为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这一艰难而又伟大的历史进程。

支部成员肖健、李竹、饶琪和喻镭分别代表四个党小组,谈了对这一段历史的学习体会。作为年轻党员,大家深深的被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史所感动。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和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扫清了主要障碍,创造了政治前提;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通过本次学习和研讨,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史为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积极改进作风、勤勉奋进工作,在严格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努力为师生办实事,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学习先进事迹,致敬巾帼英雄“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