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携手江西师大成功举办首场博士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7-10 浏览数:

 

    为了提高培养质量,增强综合素质,融合学科交叉经验,激发科研创新。624-25日,我校携手江西师范大学在南昌联合举办了首场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的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两校博士后近50人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座谈会,参会人员围桌而坐,逐次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与研究领域,同时分享人生感悟,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气氛渐入佳境。第二个环节是学术报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赵大显与江西师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张兴亮结合自身研究体会作了主题报告。赵大显博士后提醒大家,博士后基金属于“人才基金”,强调对于“人”的资助,选题一定要恰当。张兴亮博士后对于当下博士后身份的迷离、成长的渴望、定位的尴尬的思考,则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交流,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各抒己见,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开阔了视野,凝铸了友谊,寻找到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

 

学术交流间隙,两校博士后还举行了丰富的文体活动。


 


此次交流会是南昌大学与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场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两校都非常重视,两校人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对两校博士后有关政策、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对交流会的举行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两校博士后加强合作交流与共同创新,并进一步提出了吸纳更多高校、打造江西省博士后合作交流平台的设想,以期为江西省博士后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人事处召开《关于加强实验专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