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处长朱小理讲“两学一做”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7 浏览数:

 

66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处长朱小理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党课,并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学习。

朱小理处长首先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项重大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人事处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首先必须进一步明确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竖起来,以学习增强党员意识,以服务教职员工的行动体现宗旨观念,以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解决我们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朱小理处长从高度重视“讲政治、有信念”的现实意义,深刻理解“讲政治、有信念”的时代内涵和争当践行“讲政治、有信念”的模范表率三个方面展开了第一次党课的论述。他谈到,高度重视“讲政治、有信念”,有利于从严治党,有利于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义务;深刻理解“讲政治、有信念”的内涵,可以归纳为遵守“一个章程”,即《中国共产党章程》,敬畏“两个规矩”,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树立“三个自信”,即树立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朱处长强调,争当模范表率,首先要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水平,关键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要切实落到“做”上。他回顾了近年来,人事处按照学校“强学科、精管理、惠民生、兴实干”工作思路,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岗位聘任、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支部全体同志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实干中践行“两学一做”,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实实在在干出成绩,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何海翔主持了学习活动,并在党课后总结发言强调,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出发,认真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克服和破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为学校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6年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