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6-04-21 浏览数:

 

420日下午14:30,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校纪委书记黄云出席会议。学校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试点工作实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经办人员、校内外专家和教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朱小理主持。

朱小理处长首先向会议简要介绍了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在学校的推进情况,就召开此次专家论证会的目的做了说明。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部基本建设处、招标采购中心三家试点部门分别就本部门依照《南昌大学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权力清单事项梳理清理情况向会议进行了汇报。

来自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的黄国标副处长、江西农业大学基建处的刘民高副处长和省财政厅采购办的万千科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别对三家试点部门的权力清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刘圣中教授、唐兵副教授从公共政策管理的专业角度对三家试点部门的权力清单事项提出了论证意见。审计处处长张志红、教职工代表化学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学锋结合日常工作,对三家试点部门的权力清单给予了建议。

黄云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作为学校“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校务公开的重要形式,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的有效途径,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权力清单事项要源于部门职能,但不局限于部门职能,也不能等同于部门职能,要重点把群众关心的事项列入,方便群众监督和办事。

论证会后,按照《南昌大学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三家试点部门将根据会上的修改意见,对权力清单中的权力事项再修改完善,对权力事项逐项制作职权职责运行流程图后向全校公布接受监督。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人事处举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