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专题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数:

  9月15日上午10点,学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专题研究会。学校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周创兵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人事处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南昌大学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讨论稿),并提出了供会议讨论研究的几项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讨论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周创兵校长就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从意义、背景、深层次思考以及如何开展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周校长指出,实行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目的是更好地提升学校的办学效益,是体现学校管理重心下移,权力下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模式的重要内容。
  周校长对实行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必要性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一是学校已经明确了要进行以财务两级核算为主导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改革。建立健全和加强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这项改革配套措施,合理地应用考核结果,激励先进学院,整改后进学院,才能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二是南昌大学的办学校情,决定了实行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必要性。多年来,学院或系一级的管理考核较为松懈薄弱,如何解决治理结构中的班子建设、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等问题,则必须依靠现代大学制度来规范和完善;三是分配制度的完善。2014年4月学校已颁布实施新的《南昌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分配制度与绩效评价挂钩,是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周创兵校长还就现代大学的办学主体是谁这一问题提出了深层次思考。提出了“大学治校,学院治学”的观点,即大学更多是治校,办学主体应该是学院,学院决定办学的成败。学校各职能部门,则应该是谋划、组织和协调。
  周校长要求,人事处尽快完善《南昌大学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讨论稿),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制订配套考核办法,以分片、分类型的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办学学院的意见,分析利弊,研究透彻。在考核的基本原则上,宜定性则定性,宜定量则定量;在考核指标上,要抓核心、关键性指标,不需要面面俱到。《办法》定稿后,将通过学校“双代会”讨论通过后施行。
  周创兵校长最后强调, 实行学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是学校新的运行机制改革,要看到改革的难度,不能轻视;同时,也要建立信心,这是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4年生物技术与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