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人事处认真组织学习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数:

  3月23日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通讯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及对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深入思考。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大量深刻论述、鲜为人知的故事、动人心弦的细节;展现了我们党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正在书写的壮美答卷。
  通讯以“赶考”为主线,围绕党在新时期面对的几个关键考题展开报道。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从河北省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并称之为“进京赶考”。2013年7月11日,同是西柏坡,面对历史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赶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打仗,新中国的成立已经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搞建设搞发展,改革开放的推进也已经说明了;但是,能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坚持住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需要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作出回答。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这是习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为共产人提出了四个考题:一是“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二是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三是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四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知微见著”,细微之处见精神,特别是位高权重的人,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都会成为人们行为的导向,人们也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自古以来,治国在政,为政在人。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人民群众对执政党的支持和拥护程度,是执政党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履新伊始就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既表明了他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态度和决心,也是珍贵的从政经验之谈,更饱含着对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班子的关爱和提醒。一年多来,党中央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象一面高扬的旗帜,让人民群众从中看到希望与方向,充满信心和力量.
  通过学习,使全处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员必须心怀历史的忧患;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员必须肩负起时代的重任;面向未来的赶考,共产党员必须引领民族的希望。时代已经给出新的考题,“赶考”永无止境,必须学习毛主席“进京赶考”的思想和作风,做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四道考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对我们 “考试”、考好,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