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Phone : +86-0791-83969078
Foreign Affairs Tel. :0791-83969152
Email : ncursc@ncu.edu.cn

首页» 新闻公告»

南昌大学举办2023年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数:


榜样引领、师德传承,36日下午,南昌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了2023年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特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彭迪云教授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讲授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精彩报告,一百余名新入职教师现场聆听。

师者如光、指引前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彭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入,详细解读了教师的两身份、三传播、三塑造,生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职业特征、社会地位和时代价值。

报告分为从总书记的开局之年第一课说起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教育、教师与中国式现代化师德师风的涵义与构成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等五个篇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基本特征和九方面本质要求;围绕教育、教师与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刻剖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等教育对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支撑作用;同时将中国式现代化与师德师风建设融为一体,深刻阐述了师德师风的涵义与构成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良好的师德应当兼具正确的政治品德、高尚的公民道德、优良的职业道德三个层面的内涵向度,师德师风建设是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基本标准,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保障等。彭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与体会,提醒广大教师清醒认识德才差异之五等教师论,鼓励各位新入职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大教师

最后,彭教授勉励各位新进教师走出舒适圈,不负韶华,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云,并表达了对新进教师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顺利成长成功。

彭迪云教授的报告详细生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积极热烈。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各位新入职教师深刻领悟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会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上一篇:南昌大学开展2023年度新入职教... 下一篇:南昌大学召开2022年青年人才座...